再見,我的舊家扳一下手指,新竹市東南街我竟住了十二年有餘,比較令別人不可思議的是,我是租屋。以每月一萬七千最近半年變一萬八千來算,房租我花了……@@;;; 早該搬了吧?只是地點太好,孩子上學的動線太棒,從建華國中,竹中,竹女,無論上下學、補習,都不必接送。我有一點是在花錢買我的時間,也買小孩的時間。他們可以從容的騎著腳踏車在算好的時間出門。回想起我讀高中時,每天必須從內湖搭車到燒烤大直,再換車到南門市場或公館轉車到景美女中,那真是惡夢。我的惡夢不必再在小孩身上發生。 而事實上,住在龍潭時,三個小孩上幼稚園、小學時,每天在不同的時間上學放學,我一早就在路上來回跑兩趟,有點怕了。所以,一個便利的地點,我喜歡。加上,小孩上大學後,去台北、回家都很方便,這就是我一住十二年的最大原因。 固然是房東在趕我,她生怕我強佔她的屋子不搬了;再者,我也該好好為家人打點一個酒肉朋友不是「臨時的家」那種家,所以,我開始新居計畫。 原先,我想自己蓋房子,但是就在明天就要申請建照的時候,老爺忽然被公司調到北京。我計畫的新家是獨門獨院,三樓半的建築,平日女兒在台北,兒子最初是服兵役,後來工作又被派到大陸近一個月,只有我一個人在家,簡直太不好玩了,覺得新家只是蓋來給我打掃殺時間似的。偏偏我時間不夠用,沒有得可以亂殺,所以建案立刻打住,改找一個有管理的社區,我好褐藻醣膠自己躲在重重保護裡面。當時也是想,萬一我要到北京去住久一點,家裡信件有人收。(這麼簡單的理由?我真是太直線思考了。) 人算不如天算,計畫趕不上變化。等我買了新家,老爺又被調回台灣了。@@;;; 反正,有新家就是了,…… 從螞蟻搬家開始,到昨天,總算是把舊家完全清空。今天早上去打掃、拖地,掃得乾乾淨淨,比我住的時候還乾淨,算是向我的舊家告別。因為住了十二年,就像一個老朋友,我滿懷感保濕面膜恩的心向他告別,我不希望這個舊家感覺是被我遺棄的。雖然他有很多地方我不滿意,但是他為我擋風遮雨十二年,所以我以很敬重的心來向他道別。 看著完全空下來的房間,只剩下窗簾顯示我們曾住過的痕跡,我真是難捨。 (我在樓下花圃種的花) (我在陽台種的花) (這盆狐狸尾蘭這兩天因為我澆水不當,舊家陽台又被別家的冷氣排出的熱浪侵襲,竟然從心爛掉了,) 再見,今後要易主了──── 海豹游走了……面膜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38iul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