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英國小伙埃德·考克斯去年5月從英國布裡斯托爾出發,騎自行車一路向東向南,於23日抵達澳大利亞布裡斯班,行程約2.25萬公里。他在騎行過程中還為研究阿爾茨海默氏症募集到超過8800英鎊(約合1.45萬美元)善款。
  徵程2.25萬公里
  考克斯現年26歲,先前擔任過招聘專家。
  由於女友拉維妮婭移居澳大利亞,考克斯去年5月19日從家鄉布裡斯托爾出發,決定騎車前往澳大利亞的布裡斯班見女友。
  考克斯擁有7輛自行車,此次隨他“出征”的是來自頂級城市自行車品牌“羅伯茨”的“布麗奇特”。此外,他的裝備還包括手提電腦、相機、帳篷等,以便他記錄下沿途風景,並及時上網更新自己的情況。
  “我的計劃就是前往布裡斯班,但我決定採取一種古老的探險方式,”考克斯說,“我想看看不借助飛機,我能走多遠。”
  他一路向東向南前進,途經歐洲、亞洲後抵達大洋洲,行程約2.25萬公里。
  為慈善改變初衷
  考克斯說,他不打算創造或打破任何紀錄,“只是希望在探險的路上遇到些有趣的人”,“科技有時讓人感到害怕,所以我讓事情慢下來,一路上跟陌生人聊天,聽一些有意思的故事”。
  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援引他的話報道,他最喜歡與陌生人交流的時間,比如有人給他寄信,或是經過的路人送給他水果或水。
  出發後的頭兩個月,考克斯沒打算把這趟私人旅行與慈善聯繫起來。由於不斷有人問他“是否為了慈善”,考克斯改變初衷,利用這次旅行,為研究阿爾茨海默氏症募集善款。他的目標是籌集1萬英鎊(1.65萬美元),至今已募到超過8800英鎊。
  “再也不會這麼幹了”
  23日抵達布裡斯班後,考克斯的家人和女友拉維妮婭為他舉辦了歡迎派對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援引他的話報道:“一路上,想到我將擁抱媽媽,就會笑出來。”
  不過,完成壯舉的喜悅難以抵消一路的艱難,考克斯直言不諱地說:“夠了,再也不會這麼幹了。”
  “這是一次有趣的旅行,但非常累。儘管我不是為了參加比賽或創造紀錄,僅僅是每天在路上行進就讓人身心俱疲。”
  喬穎(新華社特稿)
  喬穎  (原標題:小伙騎行兩萬公里見女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38iule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